辛莫——和蝶柒一起数星星

《🐟塘子》故事更新中—————吃粮与否麻烦先看该合集前三章!!!难看就请X掉,不用喷我,靠爱发电,又不赚钱👆👆👆👆👆👆

 

【王叶】唇留于齿

一.王杰希喜欢叶修。

很喜欢,很喜欢。

是真得很喜欢。

可惜,叶修并不知道。




二.第一次相遇,清晰地停留在首冠诞生之时。

那个时候的王杰希,只是个高一的愣头青,

年少,气盛,自信,执拗,

一个典型的青春期叛逆少年。

虽然成绩不错,心思却也没用上正道,

铃声一响家门一开就扑电脑桌前去打荣耀。

就是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

一击破空的却邪,斩断风雨刺穿云雾,

光明净化了黑暗;

㶷丽的火光,飘逸的战袍,沐浴鲜血却傲然屹立,

一叶之秋,

这个名字,深深印刻在王杰希的心里。

如同一束光,照亮了前方未知的路。




三.第二赛季,嘉世气势如虹,击败霸图再度封王。

总决赛馆场内,无数的粉丝欢呼呐喊,千百根荧光棒挥舞闪烁,凝成一片欢乐的海洋。

王杰希隐藏在人群里,静静地看着银幕上"glory"转动滑落,浅金流光。

心里,充斥着满满的激动和战意。

这就是那个人吗,叶秋,一叶之秋的操作者,

从未露面,却如此强大,如此闪耀。

微草战队现任队长林杰坐在一旁,遥望着颁奖台轻笑道:"嘉世的队长,两冠王,实力强劲的对手,有信心吗?"

王杰希没有回答,沉默着将眼光投向衣领一一那里,青绿色的徽章正熠熠闪亮。

他想,是的,准备好了。




四.第三赛季,魔术师横空出世,微草挺进八强。

撞破了新秀墙,战胜了诸多强敌,

却被叶神教了做人。

所有的骄傲,自负,狂妄,

被凌空一盆水冲刷得一干二净。

王不留行从灭绝星辰坠落,

一叶之秋正立在沙场上,92%的血量,

吊打,活生生的吊打。

魔术师感到有点眩晕,比赛打得一点也不真实,

就好像云端的鸟失了翅膀,从天上回到了地面。

心有不甘,却又无能为力。

恍恍惚惚地走到选手通道,有个人正靠在门口吸烟,神色淡定而慵懒,烟雾缭绕在白皙的指间。

明明没有见过面,王杰希内心却无比地肯定,

这就是他要找的人。

"叶秋。"他缓缓地开口,声音微颤,心跳得异常得快。

"哦,是微草的小朋友啊,"叶修闻声抬头冲他笑了笑,眼中流露出几分戏谑,"还是个大小眼。"

明明平时最讨厌别人评论自己的外貌,可对于叶修的玩笑话,王杰希却莫名地欢喜。

就像是含苞欲绽的花朵,风一吹就开了。

一颗小小的种子,悄无声息地埋进了王杰希心里,开始生根,发芽。




五.第四赛季,嘉世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创。

刺客季冷的舍命一击,带走了一叶之秋,仅留下沐雨橙风,独自面对大漠孤烟。

结果可想而知。霸图主场,无尽的墟声中,嘉王朝坍塌终结。

此时的微草,也经受着转型的考验。魔术师打法虽然奇丽,但无人能够配合,收效甚微。团队赛失利,半决赛掉落,其实已是意料之中。

可是,嘉世不一样。

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,为何他对嘉世夺冠抱有这般执念,甚至超过了微草。

他只是觉得,前辈不该输;荣耀第一人,不该这样落寞地退场。

他穿过重重的人海,跑过长长的走廊,几经周折,终于在靠近出口的一个小角落里,发现了他。

那个人还和从前一样,一件单薄的衬衣,一脸苍白的皮肤,点一根香烟,夹在指缝间,低头默默地抽。

王杰希的心脏感到沉重的一击,震得生疼。

那人笑得风清云淡,他却心痛地无法言语。

身体的行动快过大脑,他伸出双手,紧紧地抱住叶修。

炽热而生硬。叶修有一瞬间的失神,随即抬手轻轻拍打他僵直的背部。

"我没事儿啊,大眼,这不是常有的事吗?"

什么叫常有?输了比赛还遭人责难,这是应该的吗?王杰希有点气,手收得更紧了些。

"诶,别担心哥了,该想想你自己才是,"叶修从禁锢中艰难地抽出胳膊,攀上王杰希的双肩,"魔术师的转型很不容易吧。"语气平和而肯定。

王杰希闭着眼,咬着下唇,脸贴着叶修的碎发,缄默无声。

这一刻,他忘记了初为队长的忐忑,忘记了打法失衡的苦闷,忘记了战队成员的怀疑,他只是紧紧地紧紧地,和他在意的前辈拥抱,肌肤相亲,呼吸相应。

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,无声地笑了。

两个人依偎在狭小的空间里,阳光射入,将影子拉得很长,很长。




六.第五赛季,魔术师收敛棱角,全心配合作战。微草势如破竹,一举拿下冠军。

应付完主办方的贺喜和队内庆祝,王杰希马不停蹄急匆匆地赶回宿舍。

登上荣耀,好友列里那个熟悉的头像正一亮一亮闪着光。

几乎是没有思考,魔术师大爆手速地飞过去一条信息:前辈,我赢了,微草冠军。

他是那么急切地想要同他分享胜利的喜悦,以至于忽略了正是微草与嘉世那一战使得对方止步半决赛。

惊诧、懊恼、后悔⋯⋯一切都晚了。魔术师双手抱着脑袋,眼睛死死地盯着聊天窗。

多一秒等待就多一分煎熬,他心里真的特别慌,和百花决战的最后时刻都没这么焦躁。

像是打翻了烹任使用的调味品,心中五味杂陈,纠结难耐。

终于,在他几乎都要放弃的时候,对面传来了答复:刚才在洗澡,没看到。杰希,恭喜夺冠。

短短的十四个字,王杰希却开心得想骑着灭绝星辰飞上天。

这是他喜欢的人发来的贺电,原来被人祝贺是这么幸福的事。

魔术师仿佛又回到中二时期,抱着个枕头开心地在床上翻滚:

第一次,他叫了自己的名字。

以至于接连的一星期,微草全员都觉得自家队长画风不对,经常一个人傻傻地盯着银屏,发出谜之微笑。再配上极不对称的大小眼,555队长好可怕。

爱恋的叶子正青葱翠绿,时机还未成熟。




七.之后的日子,注定是一段跌宕起伏的旅程。

第六赛季,剑与诅咒,如影随行,击败微草,成功夺冠;

第七赛季,轮回出鞘,虚空展翼,百花争艳,雷霆万钧,微草从逆境中崛起,背水一战,再度称王。

品尝过失意的痛苦,也体会过胜利的喜悦,此时的王杰希,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有点轻率有点自负有点冲动的最佳新人王了,已经蜕变为成熟稳重能言善辩眼光独到的微草战队大队长。

魔术师彻底隐藏了天马行空的招式,规规矩矩地打着平凡普通的技术,以王不留行为翼翅,扛着微草向前飞去。

无数的专家记者为他感慨惋惜,他却并不觉得遗憾。那个人说过:荣耀,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他身上背负的,是整个微草的命运。如果是为了微草,他可以舍弃一切,区区个人利益何足挂齿?

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,所有的战队都在成长进步。除了嘉世。

嘉世的叶秋,仍然是那样无可匹敌;他同王杰希一样,一如既往地为了嘉世费尽心力。可是,现在的嘉世,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模样。队员的排挤,老板的质疑,媒体的抨击⋯⋯苏沐橙越来越多的广告上镜,叶秋越来越多的复盘研究,仍未能阻挡倾颓的形势。

情况,一天一天糟糕下去。炮矛组合,出现在场上的次数,不断缩减。

如今的微草羽翼丰满,正不断朝着更强更高的目标飞去。方士谦的退役,邓复升的转会,高英杰的培养⋯⋯新旧交替,错综复杂,许多事情都必须王杰希亲自过问。微草的地位,已不再是前三赛季如幼孩仰视英雄般,需要对嘉世敬畏臣服;他们彼此,是针锋相对的敌手。

伴随着形势的变化,王杰希与叶修,两人的关系,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。

王杰希不再像以前那样谨慎地称呼叶秋为"前辈",而是略带冷淡地直呼其名;面对叶秋的调侃或嘲讽,脸不改色面无表情地吐槽回应;对于叶秋的打法,也不再是欣赏,而是眼光冷冽地批判,毫不留情地称其为"最土的打法"。魔术师用这种生疏的方式,刻意地拉开彼此的距离。亦敌亦友,既是为了微草,也是为了自己。

王杰希并不愿意承认自己与叶秋关系密切。与一见面就叫嚷着扑上去的黄少天不同,他总是散发着世外高人的气场,站在一旁冷冷地看着叶秋被后辈们簇拥。或许他没有意识到,这其实是一种变相吃醋。他把那些独处的记忆珍藏,不让任何人触碰他的秘密。有意的,无意的,让自己变得冷静成熟,似乎每被评论"高冷"一次,就与叶秋缩小年龄技术的差别。

他不敢多想,一想就忍不住陷进去。喜欢的心意与日俱增,你看

一一就连"最土的打法",都是与魔术师"最神奇的打法"相对的。

魔术师先生其实是个胆小鬼。

明的不说,暗地里借着与叶秋竞技场PK的机会,东拐西绕、旁侧敲击地打探嘉世的现状。得到的自然是叶秋没心没肺地嘲讽:"大眼啊,最近又闲了呀,想偷着来摸嘉世的底啊,哥告诉你,没门。""下次看哥打爆你,可别哭了啊。"声音慵懒而随便,好像身陷泥潭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对于他的激将,王杰希从不在乎,嘉世如何他才不管,他只在乎他好不好。

似乎只要他一句"还行",他就能毫不犹豫地相信;因为他是叶秋,无所不能的斗神。

PK次数逐渐累积,聊天记录慢慢增厚,一次一页,随着时光,不断流逝,远去⋯⋯




八.他以为,他们能维持这样,一直下去。

他以为。

第八赛季后期,叶秋,宣布退役。




九.一叶之秋,还活跃在赛场上;只是背后,再不是熟悉的那个人。

他没有手机,没有微博,没有微信;拨打苏沐橙的电话,也杳无音信。

离了荣耀,他就像人间蒸发了般,根本无迹可寻。

仿佛,世上从来没有过这个人一样。

叶秋,王杰希缩在沙发里,看着窗外寥寥疏星,无意识地轻喃。

你究竟,去了哪里呢?

魔术师先生抬起手,向着半空,去抓那遥不可及的星星。

无论如何,他,一定会回来的。

空空荡荡的手心,攥得很紧。




十.当车前子向战队汇报"第十区出现了一个叫君莫笑的散人,刷新了十年来的副本记录"时,王杰希一点也不惊讶。

他如往常一般指导队员训练,进行摸拟操作,分析对战视频,井井有条,毫无异样。

唯一不同的是,当晚,他没有留在宿舍。

晚上11:00,回到家的王杰希,登上荣耀,用王不留行的账号卡,@了君莫笑。

在一片"大神来了"的惊呼中,他戴上耳机,清晰地听见,他的声音,从那边传来;

低沉的,富有磁性的,带着点点沙哑烟腔的,独一无二的声音,

熟悉而陌生。

"大眼,好久不见,我回来了。"

王杰希的眼角有些湿润了,他的睫毛轻抖,缓缓闭上眼睛,"欢迎回来,叶秋。"

"还有一件事,"耳机那端的人轻笑着,有些不自然,"咳,其实叶秋是我弟弟的名字,我的真名叫叶修。"

王杰希:⋯⋯

第二天,微草的小队员惊奇地发现,自家队长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了,一扫往日阴霾;但是,那对奇特的大小眼,似乎差异更大了……QvQ。

第九赛季,挑战赛,兴欣夺冠,叶修强势归来。




十一.第十赛季,全新的开始,竞争更加激烈残酷。

创世一代光华逐渐褪去;黄金一代赢来真正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;周泽楷方锐吴羽策,江波涛孙翔唐昊,五六七期成员后来居上;戴妍琦卢翰文盖才捷乔一帆,出道的新人们风头正盛⋯⋯作为为数不多的第三赛季成员,王杰希感受到的压力与重负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烈。

"微草好爸爸"的称呼并非浪得虚名。王杰希作为队长,的确是包办了太多。从第三赛季开始,他就坚守在微草的最前线。只要有王不留行,微草就一往无前。可是,如果有一天,王不留行不在了呢?

兴欣以牺牲两人的惨烈代价,集火王杰希;在微草的主场,将王不留行第一个击杀。

微草的核心,最坚固的那一块,被彻底摧毁了。

没有人预料到,离开了王不留行的微草,就是一盘沙,树倒猢狲散。

极其轻易地,在震惊与慌乱间,崩溃。

事后,当王杰希握住叶修的手,说出"下次我们会赢"时,

叶修投给他的,是一个冰冷的目光。

"哦,你们吗?"那个人笑着,余光快速扫过面前微草一行人,

"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,而不是靠山的话。"

王杰希愣住了。

之后谁又说了什么,又做了什么,完全听不见看不到。

他的脑海里,反反复复地重复着叶修的那句话一一

原来,错的人,是我吗?

一直以来,自己其实都在模仿。如同叶修在嘉世一样,奋尽全力将队伍扛在肩上;他也骑着灭绝星辰,扛着微草义无反顾地向前飞去⋯⋯甚至,初入联盟的新队兴欣,他也将其误解为是【叶修扛起的一支队伍】。

冥冥之中,王杰希又回到了第四赛季与叶修相拥的地方。仿佛是约定过一样,那个人仍然站在那里,身披兴欣的队服,嘴里叼着一根烟,正冒着白色的烟雾。

王杰希没有上前,叶修也没有开口。两个人就这样彼此沉默着,许久……

最终,叶修扔掉烟头,向王杰希张开怀抱。

王杰希将下巴放在叶修肩上,脸深深地埋进他的脖颈。

叶修任他靠着不动,眼睛望向天花板,"兴欣与嘉世,不一样。"

"我是他们的队长,是他们的领袖,但并非是他们的依靠。"

"即使离了我,兴欣的每个人,都能独自应战。"

"王杰希,"他的态度不同以往随意,十分认真地呼唤他的全名,距离上一次这般称呼已经过了很久了,"你背负的东西,真的太多了。"声音轻柔细腻,带着疼惜与叹惋。

"孩子们已经长大了,是时候放手了。"

手指滑过发丝,轻轻抚摸。左肩已经被泪水打湿,王杰希像个迷路的孩子般,趴在他的怀里,无声地落泪了。

不久之后,在新秀挑战前辈的赛场上,高英杰,战胜了王杰希。

全场哗然。

震惊与质疑声里,叶修第一个站起来,当着所有观众的面,为他鼓掌。

王杰希轻轻地笑了,笑得很轻松,很释然。

他隔着茫茫人海,从他的眼中,读到了理解、欣赏与支持。

我懂。

叶修这样告诉他。

该是他们的舞台了,魔术师这样想到。




十二.六点五秒,APM,764。

第十赛季,总冠军,兴欣。

叶修,这个在许多人眼中,已经过气的高龄选手,完成了对于极限的超越;十年坚守,几载沉浮,终于再度登上荣耀之巅,加冕称王。

第一次,那个低调神秘、默默付出的家伙,站到了万众瞩目的颁奖台上,接受所有的光环与祝福。

王杰希望着举起奖杯欢呼雀跃的兴欣,仿佛回到了第一赛季;台上光芒万丈的斗神,仍是那么强大,那么闪耀。

从却邪到千机伞,从嘉世到兴欣,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,从叶秋到叶修。

那个曾经跌入谷底的天使,终于重新振翅高飞,回归于神的王座。

荣耀第一人,当之无愧。

其实,他从来就没有离开过,一直与荣耀同在,

不是吗?

有幸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


十三.世邀赛期间,王杰希与叶修同一房间。

领队的工作异常辛苦,白天对外需要出席各种发布会与各国记者打交道和主办方协商调解,对内需要作为陪练与队员们PK竞技进行战术指导分析对战视频开展批斗大会,晚上还得记录工作心得制定训练方案模拟复盘练习⋯⋯眼角的青黑愈见加深,白晳的脸庞越发瘦削。许多个夜晚,桌上的台灯都彻夜亮着。王杰希半夜起身,总能看见他累倒在桌上浅眠。

他真得很心疼,可是他却什么都不能为他分担。他不是队长,不是副队,也不是战术大师,在国家队里,他只是一个普通的队员。他所能做的,只是半夜轻轻起身为他披衣,关掉刺眼的灯光。

要是当时接受队长的任职就好了,魔术师无数次看着荣耀教科书键盘上翻飞的手指,在心里默默叹息着。

至少能再多体谅你一些,哪怕是一点也好。

世界的舞台之大,除了团队的配合,个人作战也极为重要。

这一点上,王杰希为顾全大局而培养的普通风格,在赛场上压根占不到便宜。

"老王,你现在的风格不行,"叶修拿手用力地扣了扣资料,"再这样下去,别说夺冠了,我看连进初赛都悬。"

"那你要我怎么办?"王杰希也很苦恼。

"用你最擅长、最舒服、最适合的打法不就行了。"荣耀教科书从兜里摸出一只烟,点上吸一口,缓缓地吐出白气。

"你是说……魔术师?"王杰希当然想过恢复魔术师的战斗风格,但这个想法太不合实际。第四赛季自己变化莫测的奇特打法,不仅打乱了对手的节奏,更打散了队友的配合。没有人能够碰到魔术师先生扫帚的尾巴,除了那个人,偏偏他又是领队……如果国家队的成员抓不到王不留行的轨迹,浑了团队赛这壶水……微草队长满脑子糟糟的,感觉快要纠结死了。

"停下你那堆乱七八糟的想法,"叶修双手按着王杰希的肩膀,迫使他与自己对视,"这里是国家队,不是你的大微草,"目光如炬,漆黑瞳孔里藏着灼热的火花,"对我们有点信心好不好,也相信你自己的实力。"

魔术师先生盯着那双漂亮的眼睛,有点惊喜又有点疑惑,"叶修,你真的确定……"

"别说你太久没打手生什么的,"叶修扬了扬嘴角,带着他熟悉的有点嘲讽有点欠抽的笑容,"哥可清楚着呢。"

看吧,他就是这样的人,随时随地都散发着绝对的自信,所向披靡,无法是在什么地点,什么场合。你有一点点的想法,都能被他轻而易举地看透。

王杰希挑了挑眉,冲叶修揶揄道,"好啊,那我就上了,输了的话可别怪我没提醒你。"神情轻松愉悦。那个棱角鲜明的第三赛季小魔道学者,似乎已经回来了。

"呵,要是输了比赛,哥就把你绑上扔回老家去。"

"等着吧。"




十四.决赛,中国队对战英国队。

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辰,在天空划过长长的弧线;暗影斗篷利爪刺入,闪电锁链雷光急降,星星射线飞速弹射,扫把旋飞卷沙散溅,熔岩烧瓶火海燃烧,寒冰降雨晶花绽放。

一叶之秋持着却邪,于大地之上披荆斩蕀冲锋陷阵;天击袭空,龙牙连突,霸碎群攻,属性炫纹,怒龙穿心一击即破,浮龙翔天腾跃云霄。

王不留行与一叶之秋,叶修与王杰希,终于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。

挥撒热血与激情,毫无顾虑,随心所欲,与心上之人并肩齐驱,

这场战斗,王杰希期待了太久,太久。

没能在嘉世辉煌的年代和你相遇,至少现在,在这个世界的舞台上,我能成为你最佳的队友,最利的刀刃,最强的护盾。

比赛第47分钟,王不留行最后的星星折线释放,挡在一叶之秋面前,为其抵消了元素法师的天雷地火。随后,被支援而来的狂剑士一个旋风斩击杀。

王不留行,再一次从灭绝星辰上,高高地坠落。

只是这一次,王杰希没有丝毫后悔。他成为了中国队决赛倒数第二个出局的人。

第51分钟,沐雨橙风在百花缭乱的掩护下,近身发动火焰喷射,以一对一的代价交换了对方的狂剑士。苏沐橙出局。

第54分钟,元素法师的吟咏被百花式打法绚丽纷杂的弹药投掷打断,一叶之秋抓住时机,一记豪龙破军长驱直入,击溃了最后的防线。

英国队,落败。

百花缭乱3%的血量,一叶之秋17%的血量,站到了最后。

世界荣耀邀请赛,中国队,冠军。




十五.走出比赛席,王杰希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。明明周围全是喧闹与尖叫,他的内心却充满宁静与祥和。

已经多少年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?

也许,在叶修心中,对于荣耀一直心怀热诚;但冠军在手,却是淡定从容。

这或许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强者吧。

领悟到这一层次的魔术师先生,真正地成熟了。

他仍远远地站在一边,看着方锐黄少天张佳乐抱着叶修欢笑流泪。只是这一次,不再冷眼相待,而是投以温柔的欣喜的无比眷恋的目光。

那个人脸上,带着疲惫的笑容,眼睛亮晶晶的,如夜空中的星星,柔软而深情。

王杰希张开双手,轻轻地撞击拍打,

就像他在全明星赛时那样,为他鼓掌。

把所有的感谢与祝福,都赠与你,

致我深爱的你。




十六.庆功宴上,所有人都放得很开。

自第十赛季结束到世锦赛结束,几个月的时间里,每个人的神经都绷得很紧,不敢有丝毫懈怠。现在不同了,为国争光的壮举已经完成,当然可以痛痛快快地庆祝一晚。

方锐黄少天两个人不嫌事大,贼兮兮地弄回一车子酒一一要知道,这玩意儿放平时,那可是职业选手们的禁忌。然而此时此刻,所有人都默契地微笑,撬开盖子,提瓶高举,Chest!

叶领队的酒量,果然如同他的技术一样,名不虚传。

一杯就倒。

大半夜的,所有人都耍得很疯。能喝酒的不能喝酒的,全都灌下去好多瓶。整个一包厢内,人都横七竖八斜着躺着,满地酒瓶子,滚得到处都是。

王杰希也喝得晕乎乎的。本来作为B市的地头蛇,酒量其实是相当好的。但毕竟是拿下了世界冠军,太高兴了,逢人敬酒就喝,跟人起哄也喝,听人海吹又喝;后来人都喝倒了,自个儿还没尽兴,干脆拿它几瓶,对着一大屏幕,自饮自乐。

果真是,酒壮人胆大。平时心里想的却不敢说不敢做的,经酒精这么一麻醉,好像就是天塌下来也不算个事儿。仗着酒劲儿,王杰希摸着黑,暗戳戳地挪到叶修身边。

昏暗的灯光下,那个人的脸有些看不清;身子缩在角落的沙发里,均匀地呼吸着,正睡得香甜。

今晚月亮真大。魔术师先生眯眯眼,抬头望着并没窗户的天花板,漫不经心地想到。

他悄悄地靠近,鼻息触碰到他的皮肤;贝齿轻起,咬住他的耳垂,含糊地表白,

"叶修……我喜欢你……喜欢你……好久…好久了……"

然后,一头栽倒在他的右肩上。

他睡得太快了,以至于错过了他狡黠的眼睛,和狐狸一般坏坏的笑容。

叶修舔舔嘴唇,一把勾过王杰希的脖子,碰上他薄樱般柔软的唇瓣,交换了一个朗姆酒口味的吻,甜润芬芳。

"大眼啊,哥也很中意你。"

花,开了呢。




十七.王杰希喜欢叶修,

他以为叶修不知道;

但其实叶修很清楚。

荣耀第一人,是什么眼光,

被那般炙热渴望的目光注视追随,

会亳不知情?

呵,笑话。

魔术师先生的那点小心思,

早就被名为叶修的老狐狸摸了个一干二净。




十八.叶修本性是十分温厚的,对待后辈也极有耐心,细致入微;

但这并不表示他是个热情的人。

他只会对他关心在意的人热情,比如苏沐橙,比如邱非,比如乔一帆,

再比如,王杰希。

荣耀教科书,从魔术师先生出道的第一天,就开始关注他了。

最初吸引他的,当然是他天马行空式的打法,独一无二;

之后,是那双很有个性的大小眼,过目不忘:

然后,落寞失意时,那个莽撞而温暖的拥抱;

再之后,一次次竞技PK,一页页聊天记录;

高冷的态度,无情的批评,率真的吐槽;

变相的吃醋,别扭的关心,滚烫的泪珠;

⋯⋯很多,很多。

很多个不同的样子,不一样的表情,

生气的,激动的,无奈的,痛苦的,高兴的,倔强的⋯⋯

每一个,都深深地印在叶修的脑海里。

叶修大大惊奇地发现:嘿,王大眼,真可爱。

哥,好像喜欢上他了。

可他们都是公众人物,隶属对立战队,彼此都背负着很多东西,

个人私情,还不能谈及。

但是现在,冠军也拿了,人也退役了,

还需要顾忌什么呢?

内心压抑着的情感,借一杯酒的名义,如潮水宣泄出来。

小魔术师,既然你已经主动了,

就做好准备接受荣耀大魔王的洗礼吧。




十九.太阳每天依旧升起,日子也每天正常过着,平淡而充实。

第十二赛季,全新的微草袭卷而来,掀起绿之革命的风暴,一路向前义无反顾,终于再捧金杯。

颁奖结束后,王杰希发布了退役通告,队长之位及账号卡王不留行,由高英杰继承。

微草,最后摆脱了依赖,学会了独立,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,共同向着美好的明天飞去。

王杰希收拾好行李,搬离了驻扎十年的宿舍,拖着大大的箱子,穿过大街小巷,敲开了一个院子的门。

门开了,那个人带着他熟悉的面容,有点惊讶有点得意有点欠抽,笑得坏坏的,

"大眼,欢迎回家。"

王杰希扔下箱子,投入宽阔温暖的怀抱。嘴唇相贴,牙齿撕磨,香烟与薄荷的气息缭绕纠缠,

"叶修,我回来了。"




二十.唇留于齿,爱融于心。


Fin.

后记:用时三天的心血之作,终于完成了。忍不住想要多谈一点。

1.这篇文章其实并不算长,但写出来却费了许多心力,甚至于每一个标点都细细斟酌。

2.《致爱》这一系列,先写老王,其实是很有私心的。王杰希,是我在全职中除叶神外最喜欢的三只人物之一,其余两个,是苏沐橙与张佳乐。

3.王杰希,是全职中最称职的队长,在这一方面,与叶神很有共性。两个人都天赋异禀,都扛起战队的荣耀,都为队伍付出牺牲了许多。这篇文章所呈现出来的,正是我心中所想的王叶。

4.不知道亲们发现没有,这三个人,正是陪伴叶修世邀决赛坚持到最后的人呢,私心想要让他们一同见证叶神的最伟大的荣耀。

5.文章设定世邀决赛,一叶之秋的操作者是叶修。这是为了胜利作出的选择,唯有荣耀第一人,才可担此总揽全局的重责。

6.【十一】写全明星赛小高对杰希,原著中其实是第八赛季;本文将这一事件推后至第十赛季,是为了更好诠释王叶二人的心灵成长历程。

7.荣耀第一人,永远都是叶修,无可替代。

8.如果喜欢这篇文章,请推荐分享给更多的人,让更多同好了解王杰希与叶修的故事,谢谢。

  214 26
评论(26)
热度(21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辛莫——和蝶柒一起数星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